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闭幕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21



12月3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普法办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乡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第十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新乡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陈广文为颁奖典礼致辞。他对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和同学们优秀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对学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时代要求对我校今后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信念之基,发扬法治精神;二是勇担时代重托,护航法治发展;三是凝聚奋进力量,共建法治社会。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葛照金宣读了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表彰决定,文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在法律文化节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院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通过歌曲《少年》、情景辩论《辩以明法》、情景剧《曼曼求索》、剪影画《御洪》及合唱《我的祖国》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传递了炽热的爱国情,表达了在新的一百年征程中不断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生动地展现出了青年学的蓬勃朝气。

本届法律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围绕“学习百年奋斗史,建功法治新时代”的主题,陆续开展了“百年峥嵘岁月,携法与时同行”征文活动、“民法同兴”法治情景剧、“循党明法”演讲赛及“明法杯”法治辩论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对于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正能量,助推法治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陈宇翔 喻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