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936


12月16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统战)处二级调研员李志刚受邀作题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科级组织员、专职辅导员、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各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共26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李志刚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学习体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3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理论讲授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生动客观,与会听众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正确把握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广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全校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做好高校民族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学习成效,切实做到精准把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深刻领悟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准确把握高校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提升视野格局,切实找准创新路径。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上考虑问题、谋划工作。立足我校“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这一良好基础,创新方法举措,彰显师大特色,持续深化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统战部 樊晓腾/文 大学生记者 万青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