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更好把握志愿服务机遇、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河南师范大学)于1223-24日在新乡市德润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处、社会事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安阳、濮阳两市的志愿者骨干共2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梅宪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和交流,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去,敢于创新、大胆实践,为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田丰、徐本亮、李华伟、王治勇四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组织的创新发展”“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和实施”“民间救援队伍的运营及管理”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系统地学习了理论知识,加强了经验交流。今后要把学习成果投入到志愿服务实践中,顺应时代要求,响应群众需求,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翟鑫鑫 陈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