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多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19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我校商学院杨玉珍教授主持申报的“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占峰教授主持申报的“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社会事业学院魏雷东教授主持申报的“社会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立项建设;内部审计》等7门课程被认定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省课程思政项目立项建设为契机,我校将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全加强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和监督检查机制努力做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截至目前,作为河南省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单位,我校共获批2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2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5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