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敏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刘久凌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3396




38日晚,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在东区思政平台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思政课。

王宗敏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根本指导思想、百年党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三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王宗敏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他结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十月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九大等重大历史事件,系统阐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行动指南的“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正确运用和创造性发展,他们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须长期坚持。

王宗敏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指导思想,并根据中国的具体实际和时代条件的发展不断推进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理论探索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宗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而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不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宗敏寄语广大学子,要学好“思政课”,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郝慧中表示,这堂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由浅入深,精彩充实,让我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文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贾子航谈到,王书记思政课“干货充足”“正能量满满”,我们应该珍惜先烈用生命追寻的真理,接过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 刘久凌/吴振宇 大学生记者 万青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