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通知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668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有效利用“学习强国”这一重要学习平台,推动全校干部师生提升理论水平、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素养,现就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使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权威理论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重要意义,把用好“学习强国”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在全校进一步形成重学尚学的浓厚氛围。

二、   加强组织管理

各基层党组织要将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对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对师生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引导,提高活跃度和学习效果。管理员应及时登录后台查看本单位党员是否已经全部进入学习名单,确保党员下载率达到100%。对因机构调整和组织关系发生变动的人员,要作出及时变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情况,将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年度考核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三、强化监督检查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与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培训等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相关栏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主动督,督促党员开展好常态化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理论学习带头作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师生党员要把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当成每天的必修课,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校将定期统计和通报各基层党组织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和宣传的有关情况。

 

党委宣传部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