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作品线上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久凌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87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校园普法手段和载体,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作品线上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作品线上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法在我心中,我手书我心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集要求

1.申报作品必须是独立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不得抄袭。

2.内容要求: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教育,反映广大师生维护宪法权威、遵守法律法规的法治意识,展现师生尊崇宪法、学法守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品采用书法和海报设计形式进行,要富有时代特色,内容积极健康、创意新颖,具有一定的情感表达能力、艺术呈现能力和宣传教育能力。

3.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软硬笔均可,软笔作品不超过四尺(竖式为宜),字体不限,硬笔作品不超过A4纸大小。可为单幅或组图,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严禁代笔。

2)海报设计作品:要求JPG格式,色彩模式CMYK,规格为60X90cm

3)以照片形式投稿:片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大小不低于2M,注明:姓名+单位+作品名称

4.参加过各类评奖和展出的作品不得申报,每位作者限报1件作品,学生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署名均不超过1名。

5.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其知识产权均归活动组委会所有,个人保留署名权。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此次征集活动为加本单位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2.积极动员,择优推荐。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征集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于2022820日前将推选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xcb3328185@163.com。上报作品要分组别(高校组/教师)、类别(书法、海报、照片)建立文件夹,邮件以单位+法治宣传教育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命名。联系人:刘久凌3328185。

附件1: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汇总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