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416



7月3日,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开班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主持。

王宗敏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并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目的是进一步细学深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在细学精学中提高思想认识。要解其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知其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全力营造有利于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师大发展新生态。要明其理,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二是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在学思践悟中明晰目标方向。深入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入思考“教育强国,师大何为”,深刻认识我校师范型大学的角色定位,发挥师范学科特色优势,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大国良师”;主动将事业发展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才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入思考“强校建设,干部何为”,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严守纪律规矩、掌握教育发展规律,能够担负改革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深耕实践,在奋发笃行中强化责任担当。广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历史担当,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劲头,谋发展、思改革、求突破、创一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牵挂于心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尚字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思”、脚踏实地“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办学100周年。

根据相关安排,本次读书班以“静心凝神学思想强党性,躬身践行谋发展建新功”为主题,为期5天,将采用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报告、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石晓倩/文 大学生记者 刘胜利 张一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