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892


8月11日上午,我校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民,成员刘旭阳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主持。

会上,物理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水产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教育学部党委、新联学院党委、后勤党委、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附属中学党委等10个二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

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宗敏进行了集中点评,对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呈现出的特色亮点表示充分肯定。王宗敏介绍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方案和计划,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水平推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谋划安排,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二是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贯通五项重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王宗敏深刻剖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持续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王宗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身心投入理论学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要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点堵点的有效办法、抓好检视整改的努力方向、谋划长远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让好成果发挥好作用、实现好效果。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继续紧盯“双一流”创建和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师范大学前十名的奋斗目标,在推动发展上见真招、求实绩。四要动真碰硬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按照省委、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时间要求,认真对照主题教育列出的问题台账,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五要着力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继续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起胜 石晓倩/文 李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