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石晓倩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84


8月16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为开好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民一行到会旁听指导,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王宗敏领学了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调研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良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会议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作为个人自学材料。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王宗敏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好、落实好。“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全面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明确重点,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通过多种形式搞好集中学习、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加强日常学习,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营造“大思政课”工作格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完善学校党建制度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通过一整套规范化、常态化、创新性的制度安排,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要强基固本,压实责任。要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组织,强化基础工作,强化基本能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党建理念,加强统筹指导,注重共同发力,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具体责任,落实好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强化用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以及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些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以学促干,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王玉良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强化身份意识,精准检视剖析问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的生活会质量。党委委员、副校长秦法跃表示,要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把好办学方向;强化人才培养,打造发展引擎;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强化自我革命,推进从严治党,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来俊军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委委员、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表示,要以“党建+”为方法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党委委员、社科处处长段勃表示,要以有组织科研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展现师大哲社人的新担当新作为。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包晓光表示,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为师大新百年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党委宣传部 张 迪/文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