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周口淮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迪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7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河南师范大学与周口淮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8月3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师生赴周口淮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磊,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副处长耿俊燕出席活动。周口市委宣传部和淮阳区委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社会事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河南(新乡)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1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科普志愿服务两项内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环节,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冯思淇为全区干部做题为《提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气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冯思淇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精神谱系的历史演进,全面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科普志愿服务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标本制作、人体器官模型小游戏、趣味科学实验、植物谜语猜谜等活动,将所学专业知识与趣味科普有机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促进校地结对共建、优质资源下沉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助力淮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党委宣传部 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