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 2023 年河南省“领航·网络素养新风尚”校园评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迪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516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决定开展 2023 年河南省“领航·网络素养新风尚”校园评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豫”见新时代 网论家国情

、征稿时间

2023 年 10 月 24 日至2023 年 12 月 4 

三、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同一个人、团队可提交多项作品来参与不同奖项,但同一件作品只能申报一个奖项。

四、年度话题

1.建设网络强国

2.维护网络安全

3.强化网络技术

4.清朗网络空间

5.共育网络文明

五、征稿类别和要求

(一)文字评论类

限1200 字以内,要求观点明确,见解深刻,言之有物,论述有力;以 doc、docx 格式发送,标题为黑体小三号字,正文统一为宋体小四号字,1.5 倍行距。

(二)视频评论类

普通视频评论:要求观点鲜明,画面清晰,时长控制在8 分钟以内;

短视频评论:提倡以小见大,灵活表达,要求竖屏拍摄,时长控制在2 分钟以内;

选用MP4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800M。

(三)创意评论类

要求以观点的表达及传播为核心,鼓励融合创新,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漫画(单幅或组图均可)、H5 网页制作作品(不少于 8 页)、运用 AR 技术的评论作品以及用其他可视化方式呈现的评论作品等;必要时请附文字说明。

(四)作品中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五)每项作品作者人数限6 人,指导老师人数限 2 人。

六、参赛方式

(一)自主申报

参赛个人将作品以附件形式上传,与《报名表》(附件1,下载链接附后)一同发送至投稿邮箱:xcb3328185@163.com;如同一作品由多个文件组成,应将文件夹压缩发送;邮件命名方式为:类别+作品名称。

(二)组织申报

欢迎全校各单位组织学生踊跃创作评论作品,汇总整理后以单位名义统一申报。请将参赛作品及参赛信息汇总表(附件2,下载链接附后)一同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xcb3328185@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组织申报】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

七、参赛要求

(一)凡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虚构,文责自负;由单位组织申报的,申报单位应严格审核所申报内容的原创性,一旦发现内容抄袭、学术不端等,将撤销所获荣誉,对申报单位通报批评;

(二)结合征稿主题,参赛选手可自选角度,自定形式,要求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立意深刻,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适宜网络传播;

(三)已经发表过的作品也可以参选(限2023 年 1 月 1 日之后),需在报名表相关栏目进行信息填写;

(四)多人作品请注明作者次序;

(五)所有作品需无版权问题,参赛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授权给大赛组织方使用。

联系人:张迪 3325089


附件:1.2023年河南省“网络素养新风尚”校园评论大赛参赛报名表

  2.2023年河南省“网络素养新风尚”校园评论大赛组织申报参赛信息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