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
60后合唱团受邀参加我校大型活动

2019411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前彩旗飘扬,上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在图书馆前、毛主席像下、无论是正当青春还是稚童垂白都纷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60后女教师合唱团受邀参加由我校宣传部、团委组织的大型活动“青春,为祖国歌唱!”。

30名合唱团员高唱着由我校马文老师创作的歌曲《我爱中国》参加了此次活动。从接受任务到拍摄只有3天时间,60后女教师合唱团的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加班排练,节目从11号上午9点一直录制到下午1点,老师们认真、执着的精神,引来了师大人的点赞声一片。

今春3月末4月初,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师生率先发出高校为新中国70华诞庆生的歌声,在全国高校拉开了“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目前,100多所高校先后接力网络拉歌,师生们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礼赞祖国礼赞五四一百年礼赞新时代。为祖国歌唱,为青春喝彩!接力火炬从信阳师范学院传来,河南师范大学火速应战。

高校师生网络拉歌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点赞拉歌活动,认为高校师生接力传递,唱响一首首充满正能量、代表学校精神的歌曲,也唱出师生们的爱国情、奋进心,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也是“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


60后女教师合唱团    刘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