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
勤学苦练显身韵,衣袂飘飘展舞姿---记我校东方舞蹈协会

 为积极响应强身健体、抗击疫情的号召,提高女教职工的审美艺术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东方舞蹈协会自9月份开学以来,在会长闫娟老师的带领下,一直坚持舞蹈训练。

 图书馆安娜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国古典、民族等舞蹈技法义务进行教学,开学以来主要教授古典舞《繁花》。古典舞的身韵,即 身法 和 韵律 的总称。身法属于外部的技法范畴,韵律则是属于艺术的内涵,神采身韵即 形神兼并,身心并用,内外统一。要想学好古典舞需要老师们掌握古典舞身韵的8个基本动作要素沉、提、靠、冲、含、腆、移、仰等。在安娜老师不厌其烦的指导下,练习挺直身姿、模仿古代女子的轻盈舞步,柔中带刚,刚中带柔。 “即使汗如雨下,也会笑着面对,因为我爱舞蹈” 赵培真老师自豪的说。张一敏、陈晓春等老师在年轻的8090后面前一点也不服输,在短短的2个月内学会了这只舞蹈。

 健康的舞蹈培训会帮助老师们了解不同国家地区的历史和文化,提高社会意识、增强责任心,更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融合。这种独特的音乐表现形式越来越受到老师们的青睐。东方舞蹈协会欢迎所有的老师,每周二、四的晚上让我们不见不散!

 

 (机关直属分工会 刘瑞民/文 图书馆 边中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