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

330日下午,我校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鹏祥主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针对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梅宪宾从七个方面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十四五”;三是要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五是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教工之家”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活力;六是要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七是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对分工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梅宪宾强调,分工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认真做好分工会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分工会要按照计划于四月份完成换届工作。通过换届,认真总结工作,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富有特色的活动,努力使分工会成为群众信任、满意的“教工之家”。要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使教职工真正成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主体,为实现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女工工作,对2020年分工会量化考核结果、女工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和工会经费2020年度收支决算与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进行了通报。

 

(校工会  李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