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第一阶段成功举办

1217日,校工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根据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两个阶段三场讲座。校工会副主席胡世巧、王俊杰、王鹏祥、校工会专职干部和分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担任班长。

梅宪宾主持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明确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就是要求工会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从而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公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讲由河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同志担任主讲,题目为切实履行经审组织监督职责  为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保驾护航。他从工会经审工作的意义为什么审、工会经审监督的内容——审什么、工会经审监督的方法——怎么审、工会经审组织建设——谁来审、 审计整改监督——审完以后怎么办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经审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引导大家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合法合规使用经费的同时,要尊重经审部门的职责,自觉接受经审部门的监督、审核,达到规范各种经济活动的目标。

第二讲由河南省总工会财务部部长郭永旗同志担任主讲,题目为《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基层工会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容包括财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基层工会要依法组织各项收入、基层工会要依法加强工会经费支出管理、基层工会要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等四个方面,重点围绕《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梳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熟悉财务制度和规定,更好的在具体工作中规范管理使用经费。

梅宪宾高度评价了报告的重要作用:两位专家所做的经审工作和财务工作的报告,对于当前工会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严格经审工作和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八个不准”要求,把经费用在职工身上要;三要认真思考工作,推动工作创新开展。

第二阶段将由梅宪宾担任主讲,时间另行安排。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