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在“2021年度新乡市最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在新乡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新乡市最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中,我校荣获两项荣誉,其中美术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21年度新乡市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同时授予新乡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社会事业学院教师纪文晓被评为2021年度新乡市最美巾帼志愿者,同时授予新乡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我校美术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依托美术学院学术平台,师生合力共建。多年来,以滑侨新老师为负责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立足学科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乡村振兴初心,走进乡村,在设计规划中平衡和保持农村当地特色,通过她们的双手为乡村振兴和非遗传承带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为获嘉县位庄乡后渔池村、石佛村、徐庄村和新乡县小冀镇都富村等十余个乡村进行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村庄规划,成效显著、获得好评。2021年,该团队被评为中国志愿者协会“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为浚县泥咕咕非遗文化设计的古鸠泥作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修武县陪嫁妆村“榆你有戏”古戏台设计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全国二等奖,“虎虎生威”宝丰刺绣衍生伴手礼及文创产品设计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全国三等奖。

纪文晓自2006年开始,16年来先后在上蔡县阳光家园、洛宁县困境儿童家庭、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老人中心等地,坚持不懈为艾滋致孤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孤儿、高龄老人等从事各种心理社会支持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累计服务时长730小时。2020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她作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战疫情社会工作服务暨行动研究项目(2020的志愿者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积极贡献。20217月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全心投入社会工作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培训课程计划。

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和社会事业学院纪文晓为我校师生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校工会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