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颁布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校工会于419-22日在全体女职工会员、分工会主席和专职工会干部中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法律知识竞赛活动,90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与女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问卷星小程序进行答题,操作方便快捷。

本次活动以竞赛促学习,效果良好,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在新征程上发挥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贡献。

 

(校工会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