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梅宪宾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4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来到水产学院,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校工会副主席胡世巧、王俊杰、王鹏祥,校工会办公室主任贾建嵩,水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孔祥会、孟晓林、张震、张建新和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梅宪宾首先参观了孔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团队实验室,并进行了授牌。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介绍视频。在听过工作室带头人孔祥会和成员代表朱雷相继发言后,梅宪宾首先肯定了水产学院和劳模工作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高度赞扬孔祥会同志在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基层工会要做方向的引领者、典型的培养者、经验的创造者、队伍的壮大者,充分发挥党委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挖掘培养树立更高层次的典型和标杆,加强榜样引领作用,为师大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建于2015年的孔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依托于我校有着深厚积淀和雄厚实力的河南省水产一级重点学科”“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工作室人才集聚、创新集智、技能传承和示范带动作用,在科技创新、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12月成功获批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112月被命名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孔祥会教授先后荣获“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河南省先进工作者” “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水产学院 张震/  校工会  李跃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