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女工工作
光影映初心,情暖妇女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女工观看普法影片《第二十条》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弘扬社会正气,提高教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3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女教职工观看普法影片《第二十条》。

影片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备受关注的法律条款,以现实题材为背景,从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和人情,传递了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在探讨正义与公平的过程中,引发大家对法律与道德、权利与义务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反映民意与法治的良性互动。观影结束后,女教工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弘扬法治精神,勇担教育使命,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让学生在教育环节中感受到公平公正。

在妇女节之际,学院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向全体女教职工表达诚挚敬意与温馨祝福。同时,进一步弘扬、提升了女教工们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素养,激发了她们勇于担当使命,立足岗位实际,贡献巾帼智慧,续写巾帼篇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雪霞 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