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工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 赴卫辉市豫粮集团参观考察

为加强教职工对信息科技在农业领域应用的了解,让教职工们亲身体验智慧粮库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对信息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认识。326日,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考察活动,带领物联网教研室26名教职工们走进卫辉市豫粮集团,深入了解智慧粮库系统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技术优势。

在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们首先听取了集团工作人员关于智慧粮库的系统架构、功能模块、应用效果及运行原理的详细介绍。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智慧粮库结合了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对粮库内温湿度、气体浓度、粮食质量等信息的实时监测和管理。

随后,教职工们实地参观了智慧粮库的监控中心。在这里,大家亲眼目睹了云端平台如何实现对粮食储存、防虫防霉等全方位的智能控制和监控。通过大屏幕展示的数据和图像,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了智慧粮库系统的高效性和智能化水平。

在参观结束后,教职工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习了新知识、了解了新技术,也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对智慧粮库系统建设和运营情况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信息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必将充分利用这一鲜活案例和现实素材,把其中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思想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逐步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学院工会今后将继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组织更多类似的参观考察活动,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不断推动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刘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