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一)教学服务部      负责人:田老师      电话:3326920    

1.承担智慧教学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微格教学系统、高清电子教室系统等各类现代化教学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2.为学校智慧教学、多媒体教学、微格教学等现代化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管理与服务。

3.做好多媒体教学管理平台、高清电子教室管理平台和线上教学督导平台的设计、评价、管理和支持服务工作。

4.及时把握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动态,做好各类现代化教学设施的调研,更好地提升现代化教学设施建设质量和水平。

5.负责做好收集、整理师生关于现代化教学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教学需求,不断提升现代化服务能力。

6.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实践探索,协助、指导教师组织开展智慧教学和多媒体教学。

7.做好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的购置、编目、管理和报废处置工作。

8.协助其他单位做好录播室、报告厅和会议室等现代化设施方案的咨询、规划与指导。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教学资源制作部   负责人:李老师       电话:3326821    

1.负责音像电子教材(节目)、多媒体教育软件等数字教学资源整合、开发、制作与管理。

2.承担学校教学、科研和宣传思想等视频材料的拍摄与制作。

3.承担学校各类优质(精品)课程资源建设相关制作工作。

4.学习国家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制作标准或评价体系,研究、实践资源制作技术,提高制作质量,支撑各类项目申报。

5.做好【河南师大教学资源】平台、数字媒体资源平台、中心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不断充实平台内容,拓展平台服务功能。

6.做好微格教学资源管理平台的规划、设计、管理和支持服务工作;负责优质微格教学资源的编目、整理和发布工作。

7.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研究,提升教学资源制作水平;负责协助、指导教师开发优质教学资源。

8.做好学生助理的管理与指导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教育技术研究部     负责人:李老师        电话:5128141   

1.负责教育信息化和教学现代化建设的研究和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和管理。

2.组织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学校教学改革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

3.深入开展教育技术学术交流,跟踪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前沿,做好现代教育技术的引进与应用推广工作。

4.组织开展对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相关培训,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新。

5.负责教育教学信息化成果的组织申报、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做好教师支持工作。

6.负责学校重大项目的多媒体汇报材料的制作工作。

7.负责现代化教学设施建设方案的起草、审核和修订工作。

8.负责综合管理室的日常工作。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多媒体技术支持部      负责人:岳老师      电话:3326909

1.加强学习研究标准化考场系统规范运行的各项法规、政策和办法,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2.负责配合学校各类国家级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

3.负责学校各类重大活动网络直播的组织协调、方案制订、人员安排、设备调试等工作。

4.加强学习研究各类网络直播系统的规划设计,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方案,提高保障能力。

5.负责全校各类电视电话会议、线上会议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工作。

6.认真研究各类线上会议的工作方案、组织协调、软硬件配置和使用办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7.做好学校重要活动现场信息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工作。

8.负责学校公共活动信息化展示材料的设计与制作。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