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智慧教学环境

一、教学环境介绍

在“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支持下,2017-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进行了大规模的教学环境改造并取得初步成效;截止20199月,已建设高清电子教室201个,其中多媒体教室180个,智慧教室及研讨教室21个,实现师生与教学资源、信息技术、教学环境的有机结合,为教师教学模式的开展,教学方式的变革提供了坚实基础。

  1. 多媒体教室

每年在多媒体教室进行本科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学生等7000多门课程约16万余学时的多媒体教学,多媒体教学环境的建设,为我校多媒体教学奠定了基础。东区的146教室全部更新为新设备,全部采用“一师一卡”服务模式,自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1. 研讨教室

设计理念:打破传统教室格局,让手机参与课堂,实时互动,及时反馈,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习热情;便于师生、生生之间的讨论与交流。

教室特色:多视窗演示系统(交互式电子白板+希沃一体机),高清激光投影机,桌椅多样可以自由组合,搭建专属研讨教室。

教室功能:可移动、可拼接、多类型的活动桌椅满足不同学科各种类型研讨教学需要;学生端可投屏展示、分享,教师端可同屏展示,丰富了教学手段,生动了教学内容,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互动交流。

  1. 智慧教室

设计理念:课堂以学为中心,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机融合,示范引领我校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变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与研究能力。

教室特色:桌椅多样、布局多样、自由组合;设备功能齐全,可多屏互动,即教师投屏、学生示范及广播、无线屏幕广播、多屏对比讲解、学生投屏。

教室功能:小组研讨,网络互动,课堂及时反馈,微课录制、文件管理和自主学习,语言训练功能,作业功能等;可实现不同类型的智慧化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