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诺践行感党恩 奋发立志共成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引导青年学生始终做到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自身道德修养和诚信感恩意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履诺践行感党恩 奋发立志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院系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宿舍,通过主题班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多角度向同学们宣传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提高对诚信、感恩重要性的认识。在毕业离校教育工作过程中,毕业班辅导员针对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进行了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政策的解读以及研究生教育阶段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对服义务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的毕业生介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确保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资助政策。院系资助工作辅导员孔德宇老师组织受助同学成立“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带领受助同学、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现身说法、示范引领。宣讲团成员,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许蔓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励志学习、积极向上,扫除同学们在经济上的顾虑。受助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坚定了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表示日后将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本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成果。接下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感染学生,让学生在实践中知恩感恩,奋发立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李偲玮/文 范宇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