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凝练总结国家教育扶贫成果,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豫教资〔20212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我院于今年6月全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资助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各专业辅导员深入班级、教室、宿舍,以开展班会、宿舍座谈等形式,将诚信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深度融合,结合案例生动说理,全面扩大诚信教育的辐射范围,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深入、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知识等,引导学生自觉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增强法律意识。

今后,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设计,深化教育效果,培养和巩固学生恪守诚信的优良品格,引导学生将诚实守信融入到自觉行为之中,推进诚信育人生活化、常态化和长期化,为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良性运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与艺术学院 李帅洪/文 贾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