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践行使命我们在行动——理工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在学生中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积极打造知恩感恩、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院系工作实际,理工学院近日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铭记党恩,践行使命,我们在行动”系列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理工学院各专业辅导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班级、教室、宿舍,通过资助工作传递党的关怀,将诚信教育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广泛宣传了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全面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以防范电信诈骗、远离套路贷等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做一名知恩、感恩、明礼、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系列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和担当精神,巩固和深化了学院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今后,理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载体,积极推进诚信育人工作的生活化、常态化,用诚信教育工作的落实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理工学院 王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