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感恩于行——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积极营造了“心怀感恩,诚信立身”的育人氛围。

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工作,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宿舍,组织诚信主题班会等,班会的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诚信大讨论、观影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在毕业离校教育工作过程中,毕业班辅导员针对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进行了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政策的解读以及研究生教育阶段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对服义务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的毕业生介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确保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资助政策。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教育科学学院 朱泰隆/文 李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