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关于开展第二批教学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0


院内各位老师:

为加强学院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教师培养计划方案》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教学团队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开展第二批教学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每个教学团队设团队负责人1人,成员(含团队负责人)3-10

2.教学团队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品德高尚,治学严谨,长期在教学一线授课,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熟悉本专业的发展前沿和教育改革趋势,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坚持教学研究与改革、以科研促进教学,教学效果好。

3.团队成员应具有良好的教风和团队精神,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目标明确,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

二、申报要求

1.教学团队支持计划以课程建设或课程群建设为主建设期一般为2

2.申报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已经承担相关课题研究且正在建设期的教学团队负责人,在项目建设期内不得再次申报担任团队负责人。

3.申报“教学团队支持计划”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

1)创新性。能结合学院教学环境、教学对象等发生的变化,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能够体现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开展研究。

2)应用性。初步建立了保障项目实施的体制机制,总结形成了较成熟的、可供学习推广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3)理论性。对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进行提炼、概括,初步形成独特的教学方法。

4)影响力。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宣传,凝聚了一批致力于创新教学方法、深入研究教学规律的骨干队伍,能够发挥在推动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组织流程

1.根据申报情况,学院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最后择优立项。

2.支持计划采用中期考核和结项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下达考核通知,学院组织专家组具体实施考核。

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中期考核为“合格”,下拨第一批资金资助,并继续开始研究;中期考核为“不合格”,直接取消该计划。

结项考核为“合格”,下拨第二批资金资助,并颁发结项证书;结项考核为“不合格”的延期一年,延期考核仍“不合格”者,交回第一批资金资助,三年内不能再次申请校内任何支持计划项目。

3.支持计划在执行期间,需严格执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术道德与行为规范》《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学术管理办法,如期、如质、如量完成申报内容,合理、合法、合规使用专项资助经费,一经发现有任何不端行为,学院将终止计划,收回下拨经费,并给予相应处分。

四、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1.以教学团队为单位,统一开展工作。

2.教学团队负责人请于1115日前提交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和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各2份,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8060455@qq.com 

联系人:林喜竹 3323080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