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地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斗争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1022日下午,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思政第一课。学院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朱进主持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李浩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分别从“抗美援朝的国际国内背景”“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涵”“抗美援朝的时代价值”“抗美援朝对青年的启示”5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师生重温71年前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史诗。李浩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爱党爱国,坚定信心跟党走;要武装思想,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1025日抗美援朝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接续奋斗动力。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求学路上不懈奋斗、持续发力,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委宣传部 周俊燕/文 李园 大学生通讯社 常俊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