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湖校区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妙剪生花颂党恩”剪纸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近日,平原湖校区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妙剪生花颂党恩”剪纸大赛。活动吸引了两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前期以授课的形式组织选手学习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和方法技巧,让大家充分领略剪纸文化的强大魅力。中期选手们根据比赛主题“学思践悟二十大,妙剪生花颂党恩”自行创作,用剪纸的艺术形式展示党的光辉历程、民族团结进步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涌现出了《党在我心中》《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一批优秀作品。后期,优秀剪纸作品在长廊处进行展示和评奖,在校园里营造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氛围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观赏并了解剪纸艺术。

一个个精妙的构思,寄托的是诚挚的情感;一张张多变的样式,蕴藏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幅幅红艳艳的作品,鼓舞的是奋进新征程的人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团委 乔玥/文 务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