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结果的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149名、二等奖277名、三等奖389名。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秦云舒同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胡瑞香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于121日至3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本届比赛与以往相比,在比赛规则与参赛指标分配上均有调整,学院共有两个到现场参加决赛的名额,其中我校区推荐一人参加决赛。学院根据赛事要求,做好了现场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并针对选手的基本情况开展了系统性的指导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比赛选手的素质与能力。

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作为我省教师教育的一项传统赛事,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保障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在以往参赛过程中,学院推荐或选拔的多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多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学院也先后多次获得团体奖。学院通过参加比赛,展示出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专业能力,充分彰显了学院一以贯之的教师教育的发展特色与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在行业与社会中获得广泛的认可与好评,产生了较好的办学效益。

(教务处 武风云/文 李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