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湖校区举行“薪火相传爱国志 青春出彩新时代”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1217日晚,平原湖校区举行“薪火相传爱国志 青春出彩新时代”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

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在舞蹈《华彩少年》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题为《追·狂热》,以信仰为主线,通过合唱《繁华依旧》、朗诵《我们的青春》、歌曲《错位时空》《烈火战马》等节目,向百年前的热血青年、七十年前的志愿军战士等革命先烈致敬,展示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在爱国为民、追逐圆梦的道路上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报国理想与追求。第二篇章题为《爱·无限》,以爱为主线,通过歌舞《爱你》《我乘着风飞过来》等节目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通过小品《体检》讲述了一个大一新生参加互联网体检就要被骗时被辅导员及时阻止并教育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第三篇章题为《筑·未来》,以奋斗为主线,通过舞蹈《上铃鼓》、歌舞《一起向未来》,用敦煌舞姿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通过朗诵《盛世中国》、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展现了当代中国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本次汇报演出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精选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富有时代新意的文艺节目进行汇报,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引导学生真正参与到美育实践中,为丰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贡献力量。

(团委 乔玥/文 务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