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湖校区开展消防灭火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遇险自救能力,持续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水平,37日下午,平原湖校区邀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指导开展消防灭火培训与演练。物业、餐饮、经营、保安、学生代表等500余人现场参与。

活动现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超从典型火灾案例出发,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机制,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和操作规范,重点强调了初期火灾扑救、现场指挥、人员疏散、物资转移等遇险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现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际操作。

平原湖校区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渠道,持续提升工作实效。此次消防灭火培训与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校区师生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持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基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局面持续向好有重要意义。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于荣星/文 韦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