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优良作风——我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2685

  

 

 

 

 

1128日晚,河南师范大学团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郑邦山、团中央办公厅副局级巡视员熊剑、副校长李雪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团校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参训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李雪山宣读了《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团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团支书李田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郑邦山发表讲话。他指出,面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局面,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幕正式拉开的重要时刻,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主动出击、探索路径,不断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三观”,增强“四个自信”。团校对于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团校培训班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郑邦山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学骨干、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加强科学研究,重视团校办学,规范团校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团课内容,逐步推进学院二级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团校办学水平。二是希望广大团学骨干勇担使命,着眼于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家国之志,弘扬师大精神,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立身处世的座右铭,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后,熊剑同志以《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做好高校共青团改革大文章》为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熊剑同志站位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全面分析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宗旨、目标和路径,深入阐释了有关共青团改革的“关键词”,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共青团改革中团学骨干的任务和使命。授课对我校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本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和《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团学骨干队伍,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举措。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参训学员共500余名,课程安排包括专题讲座、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社会调查、主题论坛、廉洁教育、手抄团章等。

(校团委 冀虹飞/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