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690

123日,河南师范大学团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专题讲座第二、三期于在我校西区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笑生分别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培训班各组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第二期讲座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若干问题》为题,聂立清立足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从“我国当前意识形态发展”、“我国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如何建设我国意识形态”等方面详细阐释意识形态的起源、本质、功能以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问题,同时强调了个人树立高度意识形态自觉的关键性。校团委副书记张合进行总结,呼吁各级团组织深入推进“四进四信”,增强“四个自信”,鼓励在场团学骨干切实发挥引领、驻守作用,积极践行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笑生在第三期讲座中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共青团干部工作指导,他结合丰富案例,以“上”、“止”、“正”三字生动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共青团员发展规划条例》。期间,丁书记特意于现场利用纸杯与矿泉水演示“长板效应”,使学员获得了对“创新思路”的直观理解。随后,他与学员分享共青团工作经验感悟,在提出坚持“四位一体”、做好“四点工作”、筑牢“四个阵地”、升华“四种角色”等理念的同时,鼓励学生增强“理论自主”。

此次讲座是我校团学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共青团改革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学员进行意识形态、宗教观、国家安全观教育,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校社联 李舒萌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