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我校组织团校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358

为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根据团校课程安排,124日,我校组织一百余名团校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考察学习,体悟红旗渠精神,接受精神洗礼。

学员们第一站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位位无私奉献的英雄,学员们了解了红旗渠产生的历史背景、建设过程、精神内核和时代作用,认识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历程,感受了林州人民在艰苦卓绝年代里“誓把山河重安排”的无畏气概。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每一位学员深受震撼。随后,学员们徒步3.3公里崎岖山路前往“青年洞”实践教学站。一处处还原历史场景的雕像和碎石嶙峋的爆炸遗迹使学员们感受了红旗渠的历史风貌。现场表演“铁姑娘扶钎”再现了当年妇女突击队投身工程建设的真实场景,随行老师亲自体验“抡锤扶钎”的困难后,更是深切领会了林州人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不怕苦累的昂扬斗志,并再次向“铁姑娘”们表示了钦佩之情。到达“青年洞”后,全体学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表示:我们这次培训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主题,首先是希望让大家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红旗渠是当年林州人民辛苦付出甚至不惜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领作用,他们用群众路线的方法凝聚人心,发动力量,带领农民把这么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完成,铸成了人工天河,成为人类史上的奇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晓老师分享道:“红旗渠精神对我们当代的学生和青年都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大学生在书本和电影中学习‘红旗渠’精神,不如通过在现场回望修渠的艰难历史,来深刻学习和感悟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希望广大学员能通过实地考察把这项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创业中去。”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席佳萌表示:“参观完以后感到很震撼,很难想象在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够建成这样的人工天河,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受这样的教育,我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红旗渠精神!”

据悉,本次团校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考察学习我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对团学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广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后续课程安排还包括专题讲座、社会调查、手抄团章等内容。

(校团委 武煜楠 李筱涵/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