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第四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468

    121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团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第四期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应邀出席本次讲座并担任主讲嘉宾,培训班各组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其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以对河南省24所高校大学生信仰宗教的调查分析为切入点,向在座的团学骨干讲述了“大学生宗教信仰现状及应对措施”。马福运老师从大学生信教种类、时间、初衷、地点等方面概括河南高校大学生宗教信仰的真实情况和宗教在校园的传播情况。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因对宗教认知及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的认知不够,大众传媒宣传负面消息居多也使宗教文化在潜移默化地侵蚀大学生心理健康。马福运老师也和一些信教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倾听他们的想法,现场气氛活跃。同时,马福运提出:团学骨干要注意校内外的宗教传播地点,宗教组织有较为严密的组织系统,更是在校内和利用新媒体进行宗教宣传;辅导员老师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大学生自身更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并掌握一定的宗教知识,坚决抵制宗教渗透。

此次讲座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的号召,对团学骨干的意识形态建设有积极的作用。团学骨干应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坚定好自己的思想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做好学生干部模范作用。

(校学生会 段 萍/文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