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

我校2018年“创青春”创业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次数: 6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和践行谢伏瞻书记八字寄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11月30日下午,我校2018年“创青春”创业训练营在物理北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团委、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新乡市创业园区代表、青年创客联盟创业导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我校2018年“创青春”校内赛及训练营的相关情况,并宣布“创青春”创业训练营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新乡市创客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乡市科技众创空间项目负责人任潜隆做了题为《在时代里创新创业》的专题报告,通过就业形势、经济现象等向大家讲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河工众创总经理冯全通进行了《优秀创业者应具备的四个特质》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并就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表达了看法。随后河南亚信众创空间创客代表、创翼智投项目负责人李雪菲、新乡市科技众创空间创客代表、新乡市红旗区斑马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飞、新乡市梦想加创智空间创客代表、河南乐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魁分别就他们的创业项目、创业经历和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分享。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进提升。举办“创青春”创业训练营,目的是搭建起一个促进相互交流、推动能力提升、营造良好氛围、凝聚育人合力的良好平台,是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的有益尝试,是营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

据悉,“创青春”创业训练营是我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校团委将整合各方面资源,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和创业先锋对青年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积极培育具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孙晓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