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2018级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一班团支部开展“肩负时代使命,共筑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368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1127日下午,2018级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一班团支部于启智楼201室开展以“肩负时代使命,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一班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团日活动由班级团支书介雅敏主持。活动伊始,介雅敏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全面部署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锐意创新,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才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影片。从饱受欺辱的近代历史到国泰民安的现代,影片传达了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根本,是一个国家抵抗外来侵略的根本力量的思想。观影后,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体悟,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如何肩负时代使命,维护国家安全。魏皓洁同学认为,大学生要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脚踏安全土壤,筑牢安全堤坝。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商学院 赵云晓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