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二班团支部开展“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437

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引导支部团员青年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开拓团员青年的知识视野,提高其人文修养。11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二班团支部于生物西楼206室举办主题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团日活动,本次将班级同学分为十二小组,以每组推荐及分享一本好书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班级团支部书记牛浩强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主要目的和活动形式。接着,全体起立,进行活动第一项:唱团歌。接下来正式开始好书分享。本次团日活动分享并不局限于好的文学作品,也可以分享好的影片。第一组同学分享的是《汉字五千年,文化永流传》,通过解说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汉字,讲述关于汉字的故事,为同学呈现了波澜壮阔的汉字文化史。第二组同学分享的是一部电视剧《亮剑》,亮剑精神值得同学们每个人学习。每一组的分享都表达了支部成员们对美好物质的追求,对高尚品质的崇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学们要能从好的作品里看出人生的道理,看出这个世界仍存在美好的品质,生活充满希望,充满快乐。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使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好的作品带给人的作用之大,同时也使得团支部委员们能够更加了解同学们的思想与观点,从而更好的引导支部团员青年自觉肩负起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生命科学学院 武亦文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