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外国语学院2019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063

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激励我校学生传承历史遗志、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外国语学院于129日晚在东区综合楼开展了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全体2019级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团日活动以知识竞赛、主题讲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开展,由各班团支书主持。活动开始,团支书带领班内学生重温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历史,增强学生对当时社会背景的深入理解。随后,由三名学生带来的历史情境再现小短剧使班内气氛活跃起来。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对该短剧的看法以及对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伟大历史意义的心得体会。紧接着,团支书为班级学生播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带领学生起立合唱。

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青年学生在进行个人的思考感悟后都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体会到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宝贵精神,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以冲决历史之桎梏、新造民族之生命的魄力投身于未来国家建设当中。


(外国语学院 王雨涵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