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全力为毕业生成功就业铺路搭桥

发布时间: 2020-03-15     浏览次数: 273

疫情当前,为帮助毕业生迅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逐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层次与质量,法学院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面临新挑战、新形势,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学生顺利充分就业,我院将就业工作转移至线上,开展就业指导,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第一,组织全覆盖的摸底调查。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求职意向、就业指导和服务需求,为实施就业精准服务提供参考。第二,成立信息专班建立“数据库”。及时向学生发布省内外相关专业招聘信息,让学生提前了解面试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可能出现的网上面试情况,指导考生做好应对措施。第三,联络校友为考生“牵线搭桥”。学院利用校友平台发布毕业生消息,为毕业生找单位、找岗位,扩宽就业渠道。第四,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分层次分类别指导,开展个性化的指导服务。第五,开展线上心理服务。通过线上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加强心理建设,教育引导毕业生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努力实现早就业、就好业。第六,深入开展毕业生安全教育,包括疫情防控、求职防骗及线上求职安全等,始终坚持安全第一。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与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多措并举,整合多方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各类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

   ( 法学院 张 敏 责任编辑 姬姗姗 )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