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理性判断 品质消费”315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390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谨防网络购物陷阱,3月15日,社会事业学院开展“理性判断 品质消费”315普法活动,活动针对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以线上法律援助、反商家套路征文为主。为让学生充分了解消费者所享权利以及维权途径,学院官Q提供全天在线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疑惑,提高学生理性消费、合理维权的意识,倡导其宅家购物擦亮眼,疫情期间慎防骗。同时,学生以征文的形式,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有关消费陷阱、消费法律以及绿色消费的故事。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郭薪羽在文章中详述对理性消费的看法,为其他学生品质购物、依法维权起到警醒作用。她表示,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彼此交流,拉进距离,共同学习,了解维权方法,提高对网络陷阱的辨别能力。

疫情期间,网购已然成为必不可少的消费方式,伴随而来的各种消费隐患使得宣传安全网购知识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科学消费观念,增强其维权意识,鼓励其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

(社会事业学院 侯永丽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