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未来学院学员热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72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

回信一经报道,便在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学院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充满关爱与嘱托的话语极大地激励了未来学院的学员们,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用青春力量牢筑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熠熠生辉。

砥砺前行: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在这场疫情面前,我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姬孟娜已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守一个月有余,“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和认可,我很自豪能参与志愿服务,我将把从志愿活动中深刻体会到的螺丝钉精神践行到底。我相信青春只有砥砺前行,才能焕发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身为青马人,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要求自己。在疫情面前,我们青马工程班的学员要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青年担当,更应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廖李昕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王岩倍感振奋。作为一名“90后”党员,她时刻关注疫情,积极参与线上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与誓言。王岩说,“作为‘90后’党员,我们应当彰显青年担当,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挺起时代脊梁,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无悔:青春本领勇敢练就

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在这场疫情中应该思考什么?思考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防疫攻坚战中,青年要冲锋在前,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奋斗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那样,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名师班二期成员,我一定本着名师班的宗旨:‘名师引领,薪火相传,青春逐梦,未来可期’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未来学院未来名师班王武杰说道。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未来名师班张逸帆在倍感激动之余,更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精神感触颇深:“我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并非是疫情当前一夜长大,他们本就常怀赤子之心,是这场‘战疫’,让无数青年能够在奋斗中将青春本领贡献给祖国,让他们不惧逆境,穷且益坚,不坠报国之志!我要向他们学习,锤炼师范生技能,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不忘初心:青春力量一往无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可堪大任的!”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冯明洋在谈到青年在打赢防疫攻坚战中的作用时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祖国遇见危难之时,我们青年人更要敢于付出,冲锋在前,与祖国母亲共进退。这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动力也是初心。”

青年人朝气蓬勃如清晨划破天际的第一缕阳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青年人的肯定,更是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人们都说我们这一届年轻人是娇生惯养是唱着‘我不想长大’慢慢长大的,而现在青年正坚定无悔地踏上征程。作为创新创业英才班的一员,我一定践行总书记的期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领域,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人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陈荷雨说道。

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刘彩虹同学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充满力量。读完回信后,我心情澎湃,深受鼓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造,一往无前,努力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所建树,将自己的所知所学运用到服务人民的实际工作中去。”

(未来学院 张雪柯)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