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将战‘疫’进行到底”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418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提高防控疫情的警惕意识,自32日起,社会事业学院各团支部举办“将战‘疫’进行到底”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为载体,每两周举办一次,全院学生共同参与。

感悟战故事,坚定必胜之心


活动中,青年学生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布重要讲话的视频,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感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和感人故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通过线上留言的方式发表感受,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李想表示,社工在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和显著优势,我们应将专业理论与国家时事相结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责任感。

把握战“疫”形势,增强谨慎之心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微团课、观看教学视频、分组讨论交流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多运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适应延期开学新情况,努力学好网课,积极参加线上活动,保持健康身心状态。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李浩龙说道:“此刻还不是“轻敌”的时候,战‘疫’大局面前,我们要继续保持警惕,外出时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

投身战“疫”斗争,保持奋斗姿态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组织支部团员开展线上宣誓接力,引导团员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2018级社会工作班团支部全体成员运用拍摄软件进行线上录制,发出在科学防疫战中的个人心声,承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不传谣不信谣,积极推进科学防疫知识的传播。

坚定战“疫”决心,传递青春能量

为提高青年学子防控疫情意识,坚定抗疫信心与决心,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共同观看《等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心手相连》等防疫抗疫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青年团员纷纷为祖国祈愿,手写祝福语,其中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李柏元写道:“走过去,生命像花儿开放;走下去,天上太阳正晴;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战“疫”态度,激发坚定的战“疫”信心。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缓解学生的心理焦虑,增强青年学生对疫情的深刻认识与理解,引导其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实践者和宣传者。

(社会事业学院 崔晓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