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319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重要成果,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呼吁广大学生结合专业知识,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3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共300名学生参与其中。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该活动发起于2007年,今年也是该活动进入中国的第12年。2020地球一小时,全人类将更加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延续2019年“与自然共生”的主题,倡导“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了一场线上熄灯仪式直播活动,全程采取线上直播互动方式进行,号召人们一起为地球减负,为地球发声,聆听自然的声音。

本次“地球一小时”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观看直播和分享感悟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同学们齐聚屏幕前共同观看“地球一小时”线上直播。直播短片从杜绝野味陋习让生活更美、改变消费习惯让自然更美、减少食物浪费让身心更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行动措施,号召全社会公众共同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在QQ活动群里“晒”出所思所想,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畅所欲言,群内气氛活跃。其中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赵成慧分享道:“我注意到视频左上角始终有‘我们’二字,这让我联想到‘命运共同体’,人类、动物、植物等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应和谐相处,相互依存、相互发展。作为生科院学生,我们应发挥专业优势,为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本次“地球一小时”主题教育活动号召生科学子仔细聆听自然的声音,激发其对气候环境变化的思考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感,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生命科学学院 王润青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