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4     浏览次数: 533

不惧阴霾力绽芳华——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题活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中的重要精神,4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不惧阴霾 力绽芳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加。

习总书记在这次回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各团支部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领略青年一代在本次疫情中所彰显的冲锋在前与奉献担当的新精神风貌。其中,2017级英语5班团支部的陈莹说道,“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这正是我们青年团员学习的模范。”各团支部的团员纷纷表达自己对北大援鄂90后党员的敬佩之情,并立志要以他们为榜样,用责任、担当、坚韧、奉献与乐观为青春作上完美的注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青年团员们领略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采,而且为青年团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奋进担当、一往无前提供了源源动力,并鼓舞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实现个人价值,怒放生命之花。

(外国语学院 樊翌萌 责任编辑 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回信精神和教育系统首场联学会精神 

彰显蓬勃力量,绽放绚丽之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回信一经发布,全国各地各高校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327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教育系统首场联学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首场联学会上强调,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回信、批示、指示相结合,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统一。

文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及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团员青年们结合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加深了对青年使命担当的理解。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团支部成员倪晓阳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2018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郭双鹏表示:“陈宝生部长在会议上鼓励我们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相信有一天‘00’的我们也会成为祖国的栋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疫”当前彰显青年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所说的那样:“广大青年人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用磅礴力量牢筑防疫的青春长城,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的行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 王秀杰 责任编辑  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回信精神 砺青春志向”主题教育活动

为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目标追求,树立报效祖国的鸿鹄志向,331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学回信精神,砺青春志向”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支书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内容。结合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锤炼品德修养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期间,有同学分享,在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后感受到肩上的重重责任,我们更应从此次防疫战役中学习先进事迹、锤炼意志品德、坚定理想信念;有同学谈到,此前学习十九大原文时看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又看到了,通过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更加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最后,团支书传达学院对此次学习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回信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磨炼志向,奋力为祖国发展的美好画卷增添色彩。

学院借助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践大课,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组织各年级多次召开线上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思想教育引导,让学生能够实现理想上补钙、本领上补强、担当上补劲,以更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化学化工学院 钱文平 责任编辑 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读回信,勇担当”——社会事业学院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活动

为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330日至42日社会事业学院借助新媒体平台及时对回信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各团支部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学习回信精神感悟使命担当

330日至42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以直播学习、线上团课、微信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了学习热潮。其中,社会学类专业2019级社会学类班团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并围绕“回信精神”聊感想、抒体会。活动结束后,青年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激励。

牢记殷殷嘱托奉献青春力量

41日,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上,青年学生主动对总书记的回信进行研读,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在向北大援鄂青年党员表示敬意的同时,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畅谈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会主席杨晨辉谈道,一封小小书信,凝聚着大大情怀,作为学生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最温暖的关怀与最美好的期待,以身作则,牢记嘱托,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旨在勉励青年学子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主动增强服务意识,苦练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养,主动投身基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践行青春使命,将青年一代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社会事业学院 侯永丽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回信精神线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好疫情期间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团委、学生会、社团以及各团支部青年团员通过团日活动、微团课、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

41日中午,团委、学生会共同召开线上专题视频会议,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文字报道等材料学习了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内容,并连线焦柯南、陈舒淇两位“90”,“00”党员代表以自身经历发表认识和看法。最后,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岩号召全体青年团员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同时,各团支部均以此为主题召开线上特别团日活动,其中2018级国际政治班团支部在活动中组织支部成员逐一发表学习感想,进行线上宣誓,表示向投身于一线的青年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此外,我院五大社团内部也以线上研讨的方式进行了相关学习,其中国际关系协会组织部长、理事之间相互讨论,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发表感悟,效果良好。

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有形有效覆盖了我院全体青年团员,激励他们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向阳生长。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