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网上演讲赛

发布时间: 2020-04-04     浏览次数: 420

为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4月3日,文学院依托钉钉线上平台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中,同学们有的歌颂抗击疫情的英雄,有的分享自己学习的感悟,有的利用视频的形式诉说自己在疫情中的收获。文学院健言社成员唐亚冰以《战“疫”,我们在行动》为题,记录抗疫中备受感动的点点滴滴,歌颂中华民族抗击磨难的无畏与坚韧。文学院2018级学生梁佳敏用散文诗的形式隔空演讲,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相互鼓励,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教育学部单丹以《一心一意,共克时艰》为题,分享了疫情中平凡人所做的不凡事,他们以英雄之姿撑住了这座城市,如点点萤火划破黑暗,点亮光明。体育学院李静文同学将自身经历注入诗歌之中,生动诠释了疫情中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坚定不移的战“疫”信心。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抗疫英雄故事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号召同学面对疫情灾难,更应懂得青年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要更加奋发努力,与祖国共成长。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交流了感悟,也收获了感动与成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学们用真切的语言传递了新时代青年的声音,充分认识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是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文学院 王秀杰 娄淑静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