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组织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98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云寄哀思 战疫同行”

寄语征集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云寄哀思 战疫同行”寄语征集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见证了太多熠熠发光的英雄时刻。借着清明节,我们缅怀那些因抗击疫情而逝于寒冬的战疫英雄们。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全院学生深入参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的“云寄哀思 战疫同行”主题寄语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寄语的方式在微信平台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疫英雄,表达自己的敬意与祝福。活动一经发起,就有无数学生踊跃参与。刘天同学这样写道:“我们不会忘记在黑暗的日子里,你们前赴后继,逆向而行。英雄陨,举国殇。”沉痛的语句写不尽对英雄们的怀念,斯人已逝,但他们的精神仍支持着我们前进。谢飒同学说:“战争带走先烈热血,疫情引出英雄热忱。”英雄们一次次挺身而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英雄的榜样,英雄的精神将永远留存。

“追忆逝者,致敬英雄;云寄哀思,我心犹念。”此次寄语征集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已故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体现了他们热爱尊重英雄的一片丹心,还增强了学生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对建设学院良好学风起到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国旗半垂,九州同悲。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切悼念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与同胞,学习逝世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使命感。4月4日至4月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依托中华英烈网线上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英雄在发光发热,负重前行。时值清明,同学们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线上悼念时代英烈。活动期间,同学们在专题内清扫英雄墓地,献上花篮,以寄托对英烈们的哀思,同时在“感言寄语”栏目写下真挚寄语,以缅怀英烈并致以崇高敬意。刘雯雯同学祭奠英烈时写到:“有些人永远留在一个寒冬,只为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深刻地表达出她对牺牲烈士的怀念,以及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刘天同学祝愿道:“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这次活动中,广大青年学子明白了缅怀英烈不仅仅只是祭奠,更需要自己勇担责任,砥砺奋进,用知识支撑起祖国的繁荣昌盛。

寄托哀思,迎接希望。“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广大青年学子缅怀革命英烈,致敬战疫英雄,有利于青年学子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砥砺前行的时代楷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席俊奇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相思”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同时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至45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相思主题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祭奠的方式缅怀先烈,同时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依托中华英烈网,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云祭祀”活动,缅怀抗疫英雄,追思革命先烈。学生进入“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向战“疫”烈士以及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并在线上主动签名留言,字里行间寄情明志,延续精神谱系,汇聚抗疫合力。与此同时,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云寄哀思,战疫同行”寄语征集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向英雄致敬,为逝者默哀。此外,基层团支部寻求合适时间,集体哀悼英雄,分享英烈故事,在回溯历史、回望先烈事迹中,进一步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风尚。

梨花风起正清明,爱国青年在行动。本次活动通过感悟抗疫故事,追忆英烈功勋,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化院青年将会牢记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让英烈在薪火相传中绵延传承,成为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责任编辑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致敬战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商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于44日至46日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致敬,寄托哀思。

学院领导按照“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紧扣主题,加强宣传,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的方针路线,研究、细化、落实方案,广泛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指导相关部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营造浓郁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健全问责机制,确保学生提交的作品内容严肃庄重、真实可信,从而实现文明祭扫、文明缅怀。

举国悲悼,赤子哀思

44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学院全体学生自觉停止娱乐活动,在防空警报的鸣响声中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缅怀先烈,追思历史

44日,学院全体学生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点击“英烈纪念馆”和“陵园祭扫”专题分别进行网上祭扫,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并且纷纷在页面下方的“感言寄语”栏写下对英烈的缅怀寄语,展现了青年一代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热忱之心,深切表达了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云寄哀思,战疫同行

45日,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的寄语征集活动,围绕“云寄哀思 战疫同行”主题,以饱含真情的文字寄托对战疫英雄的哀思,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深切敬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学生以满怀的敬畏之心致敬战“疫”英雄,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继承先烈荣光的热血豪情,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强化了青年团员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汇聚了强大青春合力。          

(商学院 介鹏坤 责任编辑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为弘扬清明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和防控一线烈士的革命事迹,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4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通过QQ、微信等平台组织各班有序召开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缅怀英烈,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其次,通过分享致敬英烈们的视频,向大家传递抗疫英雄的爱国情怀与无私奉献,展现了一幅幅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疫”群英谱。之后,各班团支书惟妙惟肖地叙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追溯英雄们艰苦抗疫的战斗历程,瞻仰烈士前辈们不怕牺牲的风采,使全体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英雄烈士们忠诚坚定的爱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抗疫意志。然后,各班团支书引导同学们通过诗歌、图片、悼念语等形式缅怀先烈,表达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忘爱国初心,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遗志,砥砺前行。最后由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大家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和悉心培养,最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为院校争光,为团旗争辉。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牺牲英雄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愈挫愈勇、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念,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希望青年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这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真正意义上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历史文化学院 李之乐 责任编辑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44日至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活动,学院各年级共计9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云寄哀思,战疫同行”寄语征集和学院官微话题讨论三个子活动,向英雄们致敬,别具意义。活动期间,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通过线上平台给英烈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进入陵园为烈士扫墓,心怀感恩,并致敬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其中,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杨雨晴认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无数的“逆行者”和“坚守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值得每一个人敬佩的英雄。2019级公共管理类专业二班学生余滨瑜则在寄语中表达她对英雄伟大精神的崇敬,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英雄们身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青年责任。

学子祭先烈,青春悼忠魂。本次系列活动不仅利于学生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还有助于学生学习英雄品质,勇担时代责任,助力营造爱国、奉献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任利华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