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春风四月,绘清前行——美术学院举办创意清明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360

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之志。为了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传承我国传统节日的祭祀文化,4月2日至6日,美术学院团委举办了“春风四月,绘清前行”创意清明活动,各个年级的学生踊跃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多样,给同学们的创作提供了多种选择。活动主要包含以下三个内容,一是关于清明节特色食物青团的样式及包装设计;二是关于清明特色活动踏青与祭祖扫墓的创意设计;三是结合古诗或谚语,画出与古时不一样的清明风景。活动期间,同学们利用不同的创作材料和形式,设计出了独具匠心的作品,使人眼前一亮。这些作品别具一格,同学运用富有创造性的思维表达出了对传统节日内涵的独到见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专业优势描绘心中的清明特色,有利于青年学子学习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美术学院 赵榆溪 责任编辑 乔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